Click into my gallery

Saturday 12 January 2013

有感于华枫网友SDVL影片NG中国大赛入围

在我个人看来 国家地理上的地理片首先是地理与自然 诠释的是地理地质现象的相互关系或者有机生命和无机自然之间的关系.这个是国家地理片的精髓
简单来说就是用摄影师的独特视角看独特地理现象,我总是认为那些摄影师首先是地质地理学家 然后才是摄影师.所以多在人迹罕至的角度去拍摄 千辛万苦.
对我这样的登山时还需要女人帮着背包的懒人来说, 连羡慕的权利都没有.

SDVL入围的片子是一张完美的风景片,表现露易丝湖清晨静穆 安详的幽蓝 的确很到位 前期也好后期也罢 最终呈现的色调清冽干净 蓝得入心自然 整个片子符合时间 地点 地理环境的自然状态 才是NG的精神

过去的一百多年里,它的视角立足全球,从极地到内陆,从海底到月球,从草原森林中残存的原始部落,到现代化都市中奔忙的人群。它不但记录了地理的概貌,而且记录了一百多年来世界政治、经济、历史和文化的变迁,记录了人类的梦想和追求。在大多数读者眼中,《国家地理》意味着权威、科学性、准官方,它更像是一本百科全书而不仅仅是一本杂志,它更多的时候融合了历史、文学、科学和人类学,它使地球更像是一个生动而有活力的村落。

唯独没能看到有机生命和无机自然的交流对话 我个人觉得也是这个片子最终未能获奖项的缘故


翻了翻2012中国赛区获奖片子 觉得我的理解是有道理的 尽管很多获奖片子从技术上和美学上并不如SDVL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